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高校专业:经济法学 研究市场经济秩序规范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东方教育时报·高招周刊》 文章作者:章荣容 2012-05-15 13:57:49

经济法学专业:研究市场经济秩序规范

  上海高考网:经济法学从字面上不难理解,就是研究经济学知识规律的学科。那么这个学科具体包含了哪些内容,它的作用又有哪些呢?华东政法大学的经济法学专业被确定为上海市第二期和第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为此,记者采访了该校经济法学院院长吴弘教授,请他将对经济法学专业做详细的解读。

经济法学专业



  发展迅速任重道远

  吴弘介绍,经济法学是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伴随着工业大生产出现的。我国是在改革开放以后才正式提出了经济法这一概念。从立法到完善,虽然发展时间不长,但是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和我们国家发展经济建设同步。“我们国家目前经济法法律条文虽已形成,但是法制建设和完善还任重道远。”吴教授坦言。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