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有助高三学生晚上入睡的几个好办法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文章作者:亮玉 2012-05-21 09:33:05

高三学生睡不着怎么办?

  上海高考网5月21日:不少高三学生最近都在准备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面临较大精神压力。长期积攒的焦虑情绪,可能导致他们的睡眠质量下降,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失眠现象。

高三睡不着

高三学生睡不着怎么办呢?


  保持平常而自然的心态。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有些考生对连续多天出现失眠紧张不安,认为这样下去大脑得不到休息,会影响接踵而来的考试。这类因担心所致的过分焦虑,对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寻求并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很多,只要稍加注意,不难发现。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对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状,要及时求医。

  身心松驰,有益睡眠。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沐浴,或用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

  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音响,例如:火车运行声、蟋蟀叫声、滴水声以及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有助于睡眠,还可以此建立诱导睡眠的条件反射。

  饮热牛奶法。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这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氨酸进入脑细胞,促使人脑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物质,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推荐阅读:

高考前夕高三家长应该常看的十三条准则

高考前出行住宿需注意的几方面

高校招生咨询会扎堆如何提前早做准备

同济和港中大举行咨询会提醒家长安排好时间

出国提示:在英留学慎转专业或转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