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去年叫停网络语言 今年禁止繁体字火星文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5-21 10:11:22

教育部出台新规 禁止高考答卷用繁体字火星文

  上海高考网5月21日:繁体字、甲骨文、火星文、网络语言……今年所有非现行规范的汉语言文字都不能写入高考试卷。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近日出台了《2012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与旧版考务规定相比,首次将“高考时,除外语科外,笔试一律用汉文字答卷”改为“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这一变化提醒高考考生,今年答卷中,特别是写作文时,不能再使用非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



  教育部新规封杀繁体字、网络语言

  过去教育部规定,用汉语文授课、学习的考生,高考时,除外语科外,笔试一律用汉文字答卷,但对汉字并没有作特别的限制。但在教育部《2012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中,明确要求“一律用现行规范汉语言文字答卷”。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