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教育部申明没有办过所谓官方高中排行榜

来源:北京日报 文章作者:王东亮 2012-05-24 13:21:24

教育部:“官方高中排行榜”不实

  上海高考网5月24日:昨日,教育部发表声明,称“全国中学100强”名单与教育部无关。该名单自称“教育部根据各地送审的754所省级重点高中进行量化赋分评出,属官方正式排名”的说法不实。

  教育部办公厅负责人说,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没有开展过中国百强中学、高中排行榜等类似评选和排名活动,也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有关媒体发布的以教育部名义举办的此类评选活动和排名结果,均属于冒用教育部名义的虚假信息。

  记者在网上找到这份“百强”名单,湖北黄冈中学、北京四中、天津南开中学位居三甲,北京大学附中、北京师范大学附中分别排在第7位和第11位,中国人民大学附中位列第22位。

  教育部认为,普通高中教育属于基础教育,是面向大众的国民素质教育。在全国13000多所普通高中学校中选出100所或几百所进行排名,不利于基础教育科学发展。教育部希望学校自觉抵制此类评选和排名活动,潜心办学,精心育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育部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防止被此类信息误导。

 

推荐阅读:

2012全国900万人高考上海考生逐年下降

2012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政策性照顾加分考生名单

去年叫停网络语言今年禁止繁体字火星文

高考保密有新规试题答案评分机密等级显著调整

考试违规新办法携带通讯设备也算作弊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