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三模失常阴影快调整 状态准备接轨高考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冷默/杜佳雯 2012-05-24 14:07:39

12
冲刺:除"三模"失常阴影调状态接轨高考

  高考在即,不仅是学生复习的进度,高三学生的应考状态和心理也日渐引起家长和考生自己的重视。距离考前仅剩十多天的时间,学生在应考中常会遇到哪些共性问题呢?

冲刺:除"三模"失常阴影调状态接轨高考

冲刺:除"三模"失常阴影调状态接轨高考



  [特别关注]

  考前一至两周回家如何复习


  按照“惯例”,每年不少高中学校会在高考前的一两周开始停课,让学生选择在家自主复习或是留校复习,这却让家长和学生有些纠结。对上班族家长来说,学生在家复习远不如让他们在学校上课来得安心,他们担心孩子在家不能有效利用高考前最后的时间进行冲刺复习,因为在学校复习如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咨询,但是在家复习遇到疑难的话,孩子可能就会忽略它或者过几天等到积累了一定量的问题再向老师请教,这可能会错过了最好的解决问题时机。也有些家长担心孩子独自在家不会将全部注意力放在学习上,反而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其次家长也会担忧孩子在家的起居和饮食是否会不规律,导致在最后阶段营养跟不上。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