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三模失常阴影快调整 状态准备接轨高考(6)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冷默/杜佳雯 2012-05-24 14:07:39

12
冲刺:除"三模"失常阴影调状态接轨高考


  [家长做法]

  少问多做,当好后勤部长


  如今的家长对孩子还是很宽容的,特别是在孩子面临高考这样大型的、且对他们今后十分重要的考试前,有些家长还会适当地放“软档”,就算自己心里很急,但也不会表露在脸上,或是硬性规定孩子每天必须完成哪些作业。这不失为现代家长的一大“进步”。

  周宇建议,家长应在这些天内当好孩子的“后勤部长”这一角色,少问多做,让孩子无后顾之忧。有些家长得知孩子在最后两周都会在家复习后,会与班主任商量是否需要请假,每天陪伴在孩子身边,为他们“打点”日常的生活。其实,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像往常一样与孩子相处即可,有时过度的关注和关怀可能会引起孩子不适应,甚至紧张、焦虑的情绪。有些家长虽然自己嘴上不说“孩子你一定要努力、争气,不要让自己失望”等话语,但是在实际行动中已表现出自己对孩子高考的过分重视,这在无形中确实为孩子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如果实在觉得自己压力较大,不妨向亲朋好友倾诉,让他们劝解。

 

推荐阅读:

家长考前勿碰孩子心理雷区言辞可以适度“冷淡”

考前家长没话说中性词语较妥当

复习疲劳过度紧张医院多科室高三病人明显增多

有助高三学生晚上入睡的几个好办法

高考前夕高三家长应该常看的十三条准则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