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2012上海高考不会出现“低分录取”(3)

来源:东方网 文章作者:杨玉红 张茜茜 俞陶然 2012-05-24 23:08:22

12
上海教育考试院表示高考不会出现“低分录取”


  考大学不会越来越容易

  在高考人数回升前,未来几年上海高考录取分会同步降低吗,考大学会越来越容易吗?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源人数减少后,高考不会越来越容易,本市会对招生计划和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进行控制,不可能出现低分被大学录取的情况。

  本市各高校近年来一直在同步减少本市招生计划,将多出来的计划放到外地招生。事实上,这两年本市不少市属高校的外地招生计划已经明显超过本地招生计划。

  校长观点

  高考人数减少并没有降低“一本”院校竞争力

  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再次减少,这是不是意味着上海的高考竞争力减弱?对此,上海的多位知名中学校长直言:高考人数减少,并没有降低上海“一本”院校的竞争力。

  全国政协委员、控江中学的张群校长说,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逐年下降,但在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校园内,考生并没有“高考竞争力减弱”的感觉。尽管考生人数下降,地处上海的重点大学招生计划向外地倾斜,并没有在上海增加招生计划,录取率仍和过去一样。张群补充说,近年来,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增加自主招生力度,这也增加了考生“裸考”进名校的难度。初步统计,今年,在上海,可以通过“裸考”进入复旦大学的名额只有100个左右。

  “考生减少,高校录取比例未必提高,高考不一定变得‘容易’!”上海中学校长唐盛昌直言,对于想考“一本”院校的考生来说,“一本”院校的录取比例和往年相当,竞争仍激烈;对于想进“二本”或“高职高专”等院校的考生来说,录取比例可能有所增加,竞争力会减弱一些。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