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作文技巧 > 正文

2012上海高考作文复习:高考时事作文素材整理(二)(2)

来源:作文网 2012-05-28 11:19:01

2011年11月


  素材五:中国“狼爸”

  近日,一本《所以,北大兄妹》引起了家长们和教育界的广泛关注。作者萧百佑自称“中国狼爸”,将中国传统国学教育和自己的经验相结合,以极其彪悍的教 育手法将4个儿女培养成品学兼优且知书达理的好孩子,兄妹三人相继被最一流的北京大学录取,创造了“一门三北大”的奇迹。

  萧百佑的微博介绍上,一句“每天挨顿骂,孩子进北大”吸引了众多家长们的眼球。狼爸萧百佑坚持“用最传统、最原始的古老方法来教育自己的孩子”,“棍 棒底下出才子”。一路走来,他的4个孩子(他太太是海外身份,可以生育多个孩子)萧尧、萧君、萧箫、萧冰皆有着君子风度和大家闺秀风范,他们热衷于阅读, 琴棋书画无所不精,长幼有序、知书达理、谦和恭让,在家中绝不是小皇帝,干起家务也是干净利落……这一切,是“萧氏教育理论”创造的奇迹。而最令人讶异的 莫过于“中国狼爸”萧百佑的儿子萧尧、女儿萧君曾同时考上北大,创造了北大历史上的第一次,在将来北大的历程中,也可能会是唯一的一次;而今年,老三萧箫 也被北大录取,创造了“一门三北大”的奇迹。而作者萧百佑最想与所有人分享的,就是他的家和他的“萧式教育哲学”。

  写用应用:1、正确归因2、凡事不可绝对化等

  素材六:成都造无人机飞进民用领域,已签订单约100架

  据《成都商报》报道,昨日中航工业集团成立三周年媒体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航工业集团旗下成飞公司“军民结合”步伐也正在 加快。截至目前,枭龙飞机已签订了100架的海外订单合同,而今年10月,成飞研制的“天翼-Ι”无人机系统成功中标国家某环保设备采购项目,标志着“成 都造”无人机在民用领域销售取得突破。

  写用应用:1、合作2、突破等

  素材七:女中学生卖淫

  近日,上海市闸北区检察院对警方破获的一起未成年女性参与卖淫和介绍卖淫的特大案件提起公诉。该案涉案人员多达20人,其中多数为在校中学生,2人为未满14周岁的幼女,涉及上海市某职业学校分校、普通高中等9所学校。

  写用应用:1、直面2、切忌走过场的说教3、羞耻教育4、立体教育等

  素材八:高中生穿日军军服和汉奸服参加运动会

  近日,一组“高中生穿日军军服和汉奸服参加运动会”的图片在华声论坛、猫扑等网站疯传,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纷纷谴责此举“有失民族气节”。

  写用应用:1、个性2、无知3、骨气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