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作文技巧 > 正文

2012上海高考作文复习:高考时事作文素材整理(三)(2)

来源:作文网 2012-05-28 11:24:19

2011年12月--2012年2月


  素材四:“2011平凡的良心”在京颁奖

  面对被车两次碾轧、18位路人漠然无视的2岁小悦悦,挺身而出的拾荒阿姨陈贤妹昨晚获“良心人物”奖。昨晚,“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在北大百 周年纪念讲堂举行,10位“良心人物”脱颖而出。除了陈贤妹,“良心人物”代表还有:天安门广场义务捡垃圾的75岁老太太刘玉珍;照顾着108个流浪儿的 “白菜爸爸”石清华;7年义务修建了700级台阶的开山爷王振明;勇救落水女孩,拒收10万元恩谢的昔日铁窗囚徒耿旺;自建盲人电影院,为盲人讲述电影人 生的王伟力;照顾非亲老妈17载的退伍老兵杨森;13年温情照顾,唤醒植物人丈夫的杨立英;父亲瘫痪后母亲出走,幼小肩膀撑起了一个家的11岁男孩陈财 东;小巷凌晨突发大火,挨家拍门救下15位邻居的12岁小女孩夏鹃。

  写作应用:1、平凡的爱心2、道德的力量3、引领等

  素材五:让全班同学互扇耳光

  不听话,就让全班同学互扇耳光?日前,苏州吴中区郭巷街道东方学校曝出老师变相体罚学生事件:一名班主任因为班里有孩子不听话,就让班上同学们互扇耳光。

  这几个月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校园事件,比如罗湖教师笔尖扎脚心事件,慈溪学生“脱裤跑”事件。

  写作应用:1、体罚2、应试教育的阴魂等

  素材六:“卖蔗郎”自学6年考上美国大学

  杨义成,今年23岁,丰城人。此时的他正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Miami Dade College)商务管理专业开始为期4年的本科生涯。6月17日,杨义成获得美国驻广州总领馆的签证。卖甘蔗的打工仔上美国读大学听起来似乎像是天方夜 谭,而杨义成将这个神话变成了现实。杨义成在深圳打工时遇到美国人Nash,在Nash的帮助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下,取得了成功。

  写作应用:1、自学成才2、奋斗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