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作文技巧 > 正文

2012上海高考作文复习:高考时事作文素材整理(三)(6)

来源:作文网 2012-05-28 11:24:19

2011年12月--2012年2月


  素材七: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全面实行实名制售票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全面实行实名制售票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通过运用视频监控、巡逻检查、关口卡控等措施与实名制售票相关工作紧密配合,重点加强对网 上订票、电话订票和窗口购票等售票方式的监督检查,严格盯控取票、退票、验票、进站、上车、票源调查等环节,加大验票查证等工作力度,不仅有效地打击、遏 制了倒票活动,在站车查缉、打击流窜犯罪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写作应用:1、维护公平2、隐私保护

  素材八:29位在苏丹获救的中国工人终于回国,并返回各自的家乡

  在亲身经历了11天被劫持的日子后,2月9日,29位在苏丹获救的中国工人终于回国,并返回各自的家乡。1月28日,中方在苏丹一个公路项目工地遭到苏丹反政府武装袭击,工地上共有47人,其中29人被反政府武装劫持,17人成功脱险,另有一人不幸中弹身亡。

  写作应用:1、营救2、祖国是最大的依靠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