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大学生沦为廉价劳动力 北大呼吁禁止实习(8)

来源:人民日报 文章作者:赵婀娜 贾娜 2012-05-30 15:01:28

三问大学生实习 实习=跑腿打杂?

  在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看来,虽然社会实践和实习是提高实际动手能力的途径,但大学生培养自己这方面能力的最重要平台仍然是大学。

  熊丙奇认为,“学校应根据自身的不同定位、各专业的教学要求,设计好学生的校内实习和校外实习,对于校内实习,有必要建立实验实训场所;对于校外实习,也有必要建立实习基地,与有关合作方把实习这门课开好。把学生校内外的实习都纳入统一的教育教学规划,根据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设计不同的实习教学内容。”

  谷贤林则建议 “将实习作为大学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理论学习之后的自然延伸,而不是特意安排在某个年度或某个阶段,从而实现大学生实习的常态化。”

 

推荐阅读:

高一女儿和丈夫意见不合我该怎么办

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秋季招生考试考场安排(松江区)

站在高二的末尾不是结束的结束

网传2012年上海市高考的55个考场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