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上海高考政策如有重大变化将提前三年告知(2)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张茜茜 2012-06-01 14:13:05

12
高考政策若有重大变化将会提前三年告知

  学业考与专科自招挂钩

  从2009年开始,上海开始试点学业水平考试。从高一开始学生要陆续参加十门考试,至今年,首届完成三年全部考试的高三毕业生即将毕业。在此背景下,市教委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深入研究并稳步启动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配套的高招政策。那么这一政策目前实施情况如何呢?

  记者从考试院获悉,今年是上海市首次实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专科层次自主招生正式挂钩。对于上海市31所参与高职自主招生的学校,高三应届毕业生可凭学业水平考试10门成绩申请入学。目前,这31所专科自主招生院校都已经完成招生,有3600多名应届高三毕业生通过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被录取。

  除此以外,今年起上海高考不再单独进行外语口试。高考录取过程中凡对外语口试有要求的学校与专业,均使用当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口试成绩等第。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华师大、上师大的免费师范生选拔中,也有把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作为其中一个参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