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洋高考兴起 对国内学校是挑战还是机遇?(2)

来源:解放日报 文章作者:李爱铭 彭薇 2012-06-05 16:18:29

洋高考:“狼来了”还是“鲶鱼效应”?

  “洋高校”渐欲迷人眼

  “学校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被国外大学录取,参加‘洋高考’人数呈上升趋势。”一位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校长透露,除了美国外,报考欧洲、日本等地区大学的学生近年有明显增长。报考美国名校的学生人数居高不下 “供过于求”;近年来欧洲国家经济形势不佳,瞄准中国市场,扩大在华招生名额。


  “洋高考”日渐风行,缘于家长对现行高考制度的不满。不少家长认为国内一考定终身、成绩至上,“洋高考”一考多选,可避开高考压力。一位家长说:“孩子花同样的力气,在国内只能考一般本科;但通过‘洋高考’有可能跻身世界名校。只要经济条件允许,为何不支持?”

  一些家长对国内的高等教育也颇有微词。他们认为,孩子在国内读中小学太吃力、上了大学又太放松,这种教育方式让孩子 “赢在起跑线,却输在了终点”。国外名校的本科教育很扎实,不会荒废大学时光。且留学背景更有竞争力,将来回国找工作机会也多。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