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高考作文技巧 > 正文

2012高考全国部分地区语文作文题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06-07 10:43:21

2012高考全国部分地区语文作文题

2012年重庆高考作文题:拯救冷库工人

大致内容:“一个人被关一个冷库里,一个门卫来解救被困人员,事后有人来问门卫,这不是你的本职工作为何你要解救他?门卫说:因为只有这个人,每天早上和我说,早上好,以及晚上对我说再见,而今天他只对我说了早上好,还没有对我说再见,所以我判断他在冷库里被困了。

2012海南卷高考作文题:材料作文

今年海南高考作文为材料作文,材料,一名渔夫修补船只的时候看到船底有个小洞,就顺手不上了,后来他儿子去打渔时遇上大雨。这个补上的小洞救了他一命。文章立意,做有责任和担当的人,随手小善会有大的回报。

2012浙江卷高考作文题: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有篇博文《坐在路边鼓掌的人》,网友3种评论,一是肯定,也想做这种人,二是质疑,如果大家都在路边鼓掌,谁去跑呢,三是觉得两种说法都对,根据这些情况写篇文章。

2012新课标卷高考作文题:船主与油漆工

2012年高考语文科考试已经结束,以下为2012年新课标卷(河南、黑龙江、吉林、宁夏、山西、新疆、海南)高考作文题:

  给材料作文:一个油漆工看到一艘船有个漏洞,顺手补上了。船的主人发现了,要给这位油漆工钱。油漆工没要,问为什么。船主人说,他原计划打算带家人乘船出海。考生根据材料自拟题目,写800字作文。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