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上海历年高考真题 > 2012上海高考真题 > 正文

这一年高考的排列组合 你舍得解开吗?(3)

来源:上海高考网整理 2012-06-08 12:25:37

12
上海高考网6月8日:今年数学考完,很多考上走出考场时都认为试题颇难,并不像有些新闻报道中那么淡定。


  长宁区教育学院高中数学教研员沈子兴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高考数学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卷,难度都比去年高,特别是最后一道压轴题非常的难,让许多考生束手无策。高考数学最后一道压轴大题,分值18分,历来是用来拉开考生差距的,但今年理科数学卷最后一道题目,一个考场内大多数考生都是空在那里,真正做的也未必做对。不仅是绝大多数学生感到比较难,就算是老师去做,可能也会感到困难。

  沈子兴分析说,这道题目是一道数列题目,难就难在与学生平时解题套路不同,学生过去没有见过这样的呈现方式,这道题给了一个全新的规则,与前几年高考数学北京卷、全国卷的最后一道大题目的出题思路和方式差不多。可以说,这道题目对学生的抽象思维和推理能力的要求都比较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