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拟人解读一张高考试卷的心路历程(4)

来源:新京报 文章作者:杜丁 2012-06-12 10:14:08

12
一张试卷的高考旅程:全身都是国家机密


  【看管】

  保密室里探头密布

  保密室是一间百余平米的房子,被隔离成两个功能区。进入正门,是一间起居室,室内卫生间、餐厅、客房俱全。有两张单人床,床头还有两台液晶电视。“这保密室怎么跟个宾馆似的?”我旁边的试卷兄弟说道,“这是给保护咱们的保密员住的。”我说。

  当天,我们见到了看管我们的两名保密员。在我们离开之前,他们一步都不能离开这间屋子。

  经过起居室和一道防盗门,就是我们居住的保密室。这间屋子四面窗户都用不透明贴膜遮挡着,还有铁栅栏封闭。室内按照学校和考卷类型,分3列安放着上百个小型文件柜,每个柜子都有单独的钥匙。房间内的监控探头密布,每列文件柜都有一个专门探头盯守,还有多个360度巡视探头进行无死角监控。

  “这样的装备,怕是连只蚊子都飞不进来吧”,同胞们纷纷议论,“那肯定的啊,连门边都难靠近,没看见吗?咱门口还有民警值勤呢。”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