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高考成绩单陆续送达 录取工作下周二展开

来源:解放日报 2012-06-27 11:34:09

高考成绩揭晓,录取下周二展开

  上海高考网6月27日:2012上海高考成绩揭晓,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阶段工作将从7月3日全面展开。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昨天针对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释疑解惑。

  一问 “调整分”结果从何而来

  据了解,本市从1988年开始实行“3+1”高考方案 (2001年至2011年考试科目曾调整为“3+综合+1”),其中“1”是指考生在理、化、生、政、史、地六门课中可选考一门相关科目。为了使相关科目的考分有可比性,必须按文、理大类对相关科目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成绩称为“调整分”。

  调整分方案依据教育测量学和统计学的原理并经过了专家论证。每年高考成绩统计完成后,应用当年确定的调整原则和数学模型并请专家进行反复测算后,才得出当年调整分结果。考生若需了解自己的原始分,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