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高考理科二本降51分 资格线并非录取线

来源:劳动报 文章作者:张贤贞 2012-06-29 09:59:19

高考理科二本降51分 录取工作7月3日展开

  上海高考网6月29日:5.37万考生翘首期待的高考成绩前晚终于揭晓。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高考取消了综合科目,调整后本科类别的考试科目总分由630分减至600分,高职(专科)类别的考试科目总分由480分减至450分。因此,分数线也应声下跌。据介绍,高招录取工作将从7月3日全面展开,8月13日结束。

高考理科二本降51分 录取工作7月3日展开

  分数线低有原因

  记者注意到,受总分减少影响,今年的本科分数线大多比去年低了30多分。其中,一本文科降了30分,一本理科降了39分,文科二本线跌去33分,理科二本分数线比去年低了51分。

  关注高考分数线的不止参加考试的考生及其家长,昨天,不少网友都评价上海今年的分数线“有点低”。对此,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影响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高低的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招生计划数,二是报考人数,三是考生的考试成绩(包括平均分数和各分数段的分布)。这三个因素每年都会有变化,受其影响,每年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都会有所不同。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