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分数线 > 一本各校各分数线 > 正文

清华理科录分数线528文科录取线522

来源:i时代报 文章作者:白羽 2012-07-03 09:38:58

清华在沪录取百余名考生

  上海高考网7月3日:昨晚,清华大学在上海市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上海市有100余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理科统招录取分数线为528分,文科统招录取分数线为522分,分别比上海一本分数线高出105分和84分。

  去年,清华大学在沪调档分数线为理科565分、文科554分,如果考虑到今年上海高考总分减少30分的因素,今年该校在沪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差不大。

  据清华大学上海招生组组长薛平教授介绍,近几年上海考生在专业选择方面更加理性和多样化。许多考生能够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从自身的兴趣特长出发来选择专业志愿。今年,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契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的工科专业受到上海考生的青睐,考生们对清华大学工科优势的认同度显著提高,报考这些专业的生源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比往年有明显上升,清华大学也适时地大幅增加了这些专业在沪的录取名额。

  今天开始,清华大学的新版“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通过EMS方式发放到考生手中。

 

推荐阅读:

高考零分与中考白卷所引发的思考

高考流水线与梦工厂:揭秘名校高三生的学习生活

复旦附中2012届教师视频

已被边缘化的主课 语文竟成了鸡肋

2012.7.2更新!求购转让高中教材汇总贴
 

12
百科词条:清华 录取 一本 高出 105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