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分数线 > 一本各校各分数线 > 正文

清华在沪录取百余名考生志愿满足率高

来源:东方早报 文章作者:韩晓蓉 赵越 2012-07-03 09:46:05

12
清华在沪录取百余名考生志愿满足率高

  上海高考网7月3日:在上海共录取100余名 北大录取结果今天公布 其他高校分数线将陆续出炉。

  和去年北大率先发布上海的招生录取结果不同,今年清华大学拔得头筹,昨晚率先宣布,该校在上海市的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由此拉开了清华大学2012年录取工作的序幕。今年上海有100余名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总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统招录取分数线理科为528分,文科为522分。从今天开始,清华大学的新版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通过EMS方式发放到考生手中。

  相比清华去年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554分和565分,今年文科下降了32分,理科下降了37分,由于今年上海高考总分降低了30分,从相对值而言,今年的文科理科分数线都略有下降。清华大学上海招生组组长薛平教授介绍,分数下降主要是题目相对难了,浮动幅度在正常范围之内。

  北京大学昨天召开了相关中学校长会议,上海的录取结果将于今天公布。另据了解,虽然很多考生同时获得了北大、清华以及香港或国外名校的录取机会,但是绝大部分高分考生最终还是首选了内地名校。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