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要么努力要么痛哭 男生正被女生“全面超越”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章作者:陈倩儿 2012-07-05 09:46:48

研究称内地各级学校中男生已被女生全面超越

  男生正被女生“全面超越”,谁之病?


  □上海市的中小学生,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女生几乎每一科的平均分都遥遥领先。

  □从2007年开始,普通高校招生的女生数量持续压倒男生。2010年考上大学的女生比男生多33万人。

  □从2001年到2008年,重庆16个高考“状元”有13个是女生。最近9年,北京21个“状元”15个是女生。



  作为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周海旺原本的研究目的,是比较上海市外地孩子与本地孩子的成长情况。但整理近1500份问卷数据的过程中,他却发现了另一个令自己震惊的结论。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