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经历高考感慨多 高三家长给后来人支招

来源:上海高考网e度论坛 文章作者:haishi 2012-07-05 11:19:15

12
经历高考感慨多 高三家长给后来人支招

  上海高考网7月5日:近日一位家长在上海高考网论坛发帖谈了一些感想和大家分享:

    跟孩子一起经历了高考,感悟颇多,也想说下对高考的一些建议,有不对的地方请其他家长共同商讨:(思维有点乱,想到哪写到哪)


  1、对有思想和自控能力的的孩子,家长在他们学习时不要随便唠叨来唠叨去;可以阶段性和孩子一起总结这段学习的方法呀、目标呀。

  切记两点:一是鼓励加油,不管是什么一模二模月考期末考等等只要不是高考,一切都不是定局,不努力到最后就不能认输!,二是建立各科改错本,这一点尤为重要,提高成绩的过程就是不断修正错误的过程,两者互为因果。关于建立各科纠错本这个建议,得到了我的家长朋友圈 的一致赞同,按照做的都会有成绩的提高。在具体的做法中我们家长和孩子一起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做法。

  2、建议各高中为学生着想,尽尽义务,在填报志愿前组织家长对填报志愿事宜进行培训,如果需要请专家,这费用相信家长是愿意掏腰包的,愿不愿意参加是家长的事。

  3、建议考试院设立考试用的填涂铅笔专售点,通过各级学校告知学生,杜绝因使用假规格铅笔所造成的考生损失。(原帖:http://bbs.eduu.com/thread-1557520-1-1.html

 

推荐阅读:

一本差三分孩子非要复读怎么办?

被不喜欢的专业录取到时可以调专业吗?

录取线边缘的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录取机会

考分比平时模考要少不少,要不要选择复读?

一心读博当讲师女儿不嫁愁了妈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