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上海录取动态 > 正文

二本分数掉到专科 录取并不一定占优

来源:新闻晚报 2012-08-01 09:27:04

上海高考二本分数在专科录取中"没优势"

  上海高考网8月1日:2012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志愿填报从昨天开始将至明天结束。然而让一些考生“想不通”的是,他们发现自己的高考成绩明明已经上了二本线,到专科志愿填报时,成绩却排在了几千名之外。

  网友Henry最近颇为郁闷,原本以为自己的高考成绩过了二本线后,能考进一所上海的本科高校,没想到今年二本批次中,上海院校的分数线整体上扬,他未能被本科院校录取而掉落到专科。更糟糕的是,本科录取看语、数、外和加“1”科目四门成绩,而专科录取只看语、数、外三门成绩。Henry在去掉加“1”科目成绩后,语数外三门总分只有242分,排在了有资格填报专科志愿的理科考生中的2100位左右。

  对于这一 “怪象”,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在目前高考集中录取体制下,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是不可能的。除非在专科录取阶段全部采用多元评价体系,实行自主招生。 “现在上海每年3月份举行的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已经实现了申请入学自主招生。最理想的情况是,随着未来高招改革的深入,能够在秋考专科录取阶段,也采取申请入学的方式,由院校自主招生,对学生进行多元评价。 ”

 

推荐阅读:

去外地二本还是在上海复读?

基础教育“娘子军”日甚男孩危机背后的创新危机

上海部分高中09年中考录取分数线与12年高考一本率对比

2012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高考升学率排名

获益学生也赞同自招放高考后更合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