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新大一怎样做好入学准备(3)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庄晓英/刘真 漫画:张圣逸 2012-08-29 13:21:25

新生季"开学迎新手册":布好人生头盘棋

  ●小调查:新生最渴望补啥

  必修课:超七成希望进行“专业认知和职业前瞻”入学教育

  新浪—麦可思调查研究发现,被调查的2012级即将报到的录取生中,超过七成希望学校提供“专业认知和职业前瞻”方面的入学教育,其次为“校园生活介绍”。对比不同类型院校录取生的期待可以发现,高职高专院校录取生对多项入学教育期待的比例高于本科院校录取生,其中较为明显的是“社团招新”(54%)、“迎新联欢会”(42%)和“心理咨询”(34%)。高职高专院校承载了新生更多的期盼,需在入学教育上增加投入,做更多准备。

  对于大学新生的“专业认知和职业前瞻”方面的要求,上海电机学院学工部李明表示,上海电机学院针对大一新生开设了一系列讲座:包括校长讲座,讲述大学生活、人生目标;学院院长、主任讲述专业前途、目标确立;班主任班会讲座,讲述专业课程。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