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新大一怎样做好入学准备(7)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作者:庄晓英/刘真 漫画:张圣逸 2012-08-29 13:21:25

12
新生季"开学迎新手册":布好人生头盘棋

  ●学习篇

  1.大学里,评价一个同学能力基本是看他的人际沟通能力,而不是分数,你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2.进入学校半个月后,绝大部分同学都会经历一个对学校的失望周期,别担心,这是正常的。

  3.你以为你上了大学,最后你发现你被大学“上”了。要避免这样的感叹,请在大一就树立你的人生目标,目标越具体越好,千万别是“农妇山泉有点田”这样若有若无的目标。

  4.别羡慕那些父母能提供很好条件的人,这个世界很不公平,现在你要靠自己努力去改变它。不要计较你的父母出身,这是不可改变的,但你可以通过你的努力改变你和你父母的命运,尽管这很艰难。

  5.如果你很无聊,建议你开一个博客,你会通过网络认识更多的朋友,千万远离WOW和劲舞,网游不仅掠夺你的财富,更蚕食你的智商与情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