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市八中学创新灵活 探索适合男生成长课程(2)

来源:青年报 文章作者:刘晶晶 2012-09-03 09:34:28

市八男生班:“生存体验”等将成特色课

  据悉,为了探索适合男生成长的教学方法和课程,学校方面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充分沟通,关注学生的需求,针对男生们提出的一些看法和有兴趣的领域,对课程进行优化。

  据介绍,这些个性化的课程比较灵活,在教学方式、场地等方面并不一定拘泥于课堂内。比如,“野外生存课”、“家庭园艺课”等,校方将联系部队等单位,并结合学校自身的特点展开教学。而“数字达人”课,则是专门针对男生对于IT的爱好设计的。

  学校还将重点进行“偶像生成”教育,展开“东西辉映的人类文明”、“哲学星空”等课题,设定一些具体的中外名人、名家形象,引导男生们树立正确的偶像观。

  此外,男生班的不少课程程序都有变化。如原本高三才学的《立体几何》将前移至高一(下)上,政治课将哲学部分由高三前移至高二,历史老师考虑增加男生感兴趣的军事战役方面的史料讲解,社团活动开设《家电维修》、《武术》等课程。在体育课程方面,男生可以进入学校新的健身房锻炼。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