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儿行千里母担忧 家长送子女异地念书皆不舍(2)

来源:上海高考网e度论坛 2012-09-11 14:41:13

分享e度家长们送孩子去外地读大学的故事

  思念是一种无奈地感觉,要学着让儿子独飞。从今天起,儿子将远离我的生活圈,只能生活在我的电话里,我的言语里,我的思念里,我的脑海里。昨天连和儿子道别的机会都没有(儿子开会去了),就匆匆离去了。也好,少了些感伤。晚上8点的飞机,结果今晨5:20到的家,飞机上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现在一直躺在床上,这就是去外地学校的好处。和儿子通了几次电话,本来性格较开朗的他情绪一直很低落,言语里找不出半点快乐之情。我知道我们停留的时间太短,走得太匆忙,使得他情绪上没有缓冲的时间。今天下午他改了一条签名——原来自己还是很脆弱的。唉!怎么办呢?那边的吃真的不适应,很辣,很麻,关键是每个菜里都有花椒的味道,这和我们清淡的饮食习惯相差太远。那边的天永远是灰蒙蒙的。只有慢慢适应。过了非人的军训也许一切也就开始好转了。有个辽宁的妈妈说:“你们大城市的当然不希望孩子离开上海,但你们还是比我们好,你们只是暂时的分离,孩子早晚会回家的。对我们来讲现在的状态就是以后的常态,我们早就做好孩子远离的准备——一辈子。我们也希望孩子不要回家工作了。”听了她的话,我明白了为何外地人总是看不惯我们,有时甚至恨我们,那是羡慕妒忌恨哪!可我还是难舍、难受!

  孩子军训第三天。儿子那个学校和别的学校不同,军训是去基地的,要自己打着行李去,而且不准带其他东西(包括一切电子产品)。男孩子是基本上没得洗澡的。听大二的学生说,那是减肥的好机会。一个本来就长得挺瘦小的男孩说他去年瘦了10斤。军训体能消耗很大,但没啥吃的,也实在咽不下那难吃的食物,所以只好到小店里买超过价格两倍的零食垫肚子。儿子到基地后的第一天晚上23点多偷偷借了别人的手机上网发了一个平安讯息给我,说买了一箱的水。他的扣扣签名也改了,表示很累,但要坚持。昨晚,他又上线了,说歪了脚,可以休息3天。当然,不是每所学校都是这样的。要是军训是在自己学校,那就轻松多了,饮食呀,洗澡呀,通讯呀都是没有问题的。我同事就和她女儿天天通电话。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