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高三学生如何备考2013年自主招生(2)

来源:信息时报 2012-09-18 14:29:10

12
上海高考网9月18日:近年来,各大高校通过自主招生的录取率持续走高,自招考试的不断扩容使得越来越多的准高三学生利用暑假备战自主招生。9月份开学以后,高三的学生忙于跟着老师进行高中(上海高考网)课程复习,很

        如何备考2013年自主招生

  第1步:选择院校 做好“自我考察”

  真光中学教导主任赵老师认为,参加自招的考生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合理正确的评估: 第一步必须清晰地对自己的个性和职业取向作出全方位的评价;第二步可以通过高校网站的公开信息了解自己想学习的专业课程安排;第三步可以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学校近几年在中大、华工等学校的录取情况,如果自己所在的高中通过自招进入名校的录取率不高的话,考生就要理性地选择其他大学,把宝贵的时间投入到实际的备考准备中;第四步就是结合自己以往两年和高三文理分科后的学业成绩,做出一个正确的自我评估。

  第2步:笔试准备 夯实学科基础

  梁锦文老师表示,暑期开始的自招复习应该合理地安排时间表。从暑期到明年的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试题)应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暑假至9月的系统复习阶段,通过思维导图梳理各学科的知识体系,建立学科内纵向知识体系,夯实基础才是制胜自招和高考的根本;第二阶段:10~11月的知识串联阶段,这个阶段对于绝大部分高中生来说,会是一个瓶颈阶段,可以练习有一定竞赛难度的题目来启发自己;第三阶段:12月的查漏补缺阶段,应该选择几套类似真题难度的模拟试题,用真题来检验自己的复习情况,提前适应自招考试的强度,找到自己复习中的漏洞,即时解决问题;最后冲刺阶段:次年1月至考前,在此冲刺阶段要调整心理状态,精力要着重放在自己的“短板”学科,将前期积累的出错处进行重点强化,疑难考点也可以借此机会一网打尽。

  最后,梁锦文提醒考生要注意,近几年不少考生陷入了一个误区,他们把自主招生看作另一场硝烟弥漫的高考,把所有的时间用于押题、猜题、做题的应试准备中,从而会忽略了很重要的阅读积累的学习环节,殊不知一个优秀学生的素质不是“考出来”,而是“读出来”的。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