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多国认可高考成绩 成留学“敲门砖”(2)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09-18 19:37:20

12
开学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在纠结是该侧重准备高考还是侧重申请留学 。其实,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均认可国内的高考成绩。专家介绍,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在满足语言条件的基础上甚至可以直接留学国外高校。

  加拿大:高考成绩成名校申请必要条件

  越来越多的加拿大院校将中国的高考成绩作为招生评估和选择的因素之一。高考成绩已经逐渐成为申请加拿大名校的必要条件之一。有关加拿大留学顾问表示,目前,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名校将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条件之一。加拿大50%的院校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学生想要进入加拿大一类大学学习,高考成绩至少要达到550分。非“一类”大学也要求高考成绩在500分以上。如果学生满足语言成绩要求,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即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名校。

  德 国:“211工程”院校学生受名校青睐

  德国部总监李永新介绍,德国大学本科的直接入学资格是:小学至高中学习12年,参加了高考并进入大学,“211工程”院校本科生至少修满一学期,普通高校本科生至少修满三学期;预科的申请资格是:普通高校本科生要修满一学期。名校青睐“211工程”院校的学生。有的学校甚至不接受非“211工程”院校的学生。德国大学比较重视学生的基础和潜力,认为高考成绩代表了学生的学习能力。

12
百科词条:高考成绩 出国留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