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多国认可高考成绩 成留学“敲门砖”(3)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09-18 19:37:20

12
开学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在纠结是该侧重准备高考还是侧重申请留学 。其实,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均认可国内的高考成绩。专家介绍,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在满足语言条件的基础上甚至可以直接留学国外高校。

  法 国:凭高考成绩可申请

  法国院校也认可高考成绩。法国项目咨询顾问殷彩华说,只要学生参加了高考,且高考成绩在二本线以上,有法语500学时基础,即可申请法国公立院校。学生也可凭高考成绩申请私立院校。法国人注重就业。技术类院校在法国普遍受欢迎,国内参加过高考的学生(包括艺术类学生)均可申请这些院校。学生还可申请法国公立大学的直通车项目,只要被学校录取,获签证的几率会很高,在法国学习语言后只需参加学校考试即可开始专业学习。每所高等商学院和工程师院校都只专注一个或几个专业方向。公立工程师院校免学费,学生只需支付第一年的语言学费。

  荷 兰:两类大学对高考成绩要求不同

  荷兰的高校分研究型大学和应用科学类大学两类。荷兰项目总监梁妍介绍,研究型大学要求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且高考成绩要达到国内本科重点院校分数线。研究型大学还要求申请人提供一年的大学学习成绩。应用科学类大学的申请不要求学生提供高考成绩。有意去荷兰留学的高中生要有合格的语言成绩,即雅思或托福成绩,以及高中三年的成绩、会考成绩和高中毕业证书。若申请研究型大学,学生需同时提供大学一年的学习成绩和大学在读证明。

12
百科词条:高考成绩 出国留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