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3高校自主招生:把握三大联盟出题脉络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9-19 11:27:58

12
上海高考网9月19日:自主招生意在盐有 创新潜力、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学科特长 的人才,所以从试点的那一天起,它就没有公开的(上海高考微博)、固定的考纲,所有人只能通过往年的考试真题, 摸着石头过河 ,一步步

  上海高考网9月19日自主招生意在选拔有“创新潜力、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学科特长”的人才,所以从试点的那一天起,它就没有公开的(上海高考微博)、固定的考纲,所有人只能通过往年的考试真题,“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琢磨自主招生的变化轨迹。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

  “北约”:物理难度大,文科重人文积累

  “北约”的笔试科目为五科,理科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文科是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物理老师叶路遥认为,“北约”物理考察知识面广,难度相当大,碰撞和电磁学都超出高考难度。除了少数有过学科竞赛经验的物理顶尖学生,大部分考生自行备考难度极大。而文科备考要注意人文积累。2010年“北约”考“少年精神,布衣情怀,盛唐气象,建安风骨”,2011年考“无尽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2012年考“暖”似要唤起考生内心的人文情怀,极看重考生平时的积累。

  普遍认为“北约”语文是三大联盟中最难的,文言文的断句、翻译比较难,分值较高。数学比高考难,比“华约”简单。英语要求也是三大联盟中最高的,完形、改错和方框选词改错部分基本和六级难度相当。物理难度约为全国物理竞赛初赛水平(自招试题),部分达到复赛水平,2012年难度较往年有所降低。

  “华约”的考试科目有公共科目和选测科目。其中公共科目是阅读与写作、数学,选测科目是自然科学或人文社会(选测科目考生可任意二选一,不分文理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