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2年自主招生给2013年新高三家长和考生的启示(3)

来源:高考网 2012-09-19 14:44:56

12
从03年江苏三所高校率先进行自主招生试点之后,自主招生已经走过了风雨十年路。在这十年中,自主招生对高考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虽然每一届的家长都会对自主招生弊端产生质疑与指责,但

  作为2013年参与高考学生、家长及其老师可能对自主招生看法不一或者还没有对其关注。其中主要有这样一些观点:

  1、许多人认为自主招生只是少数高分考生的专利,与其他的考生关系不大。

  2、参加自主招生会影响到考生的学习,对学生备战高考产生不利影响等。

  3、通过自主招生的考生有限,大多是跟着“打酱油”的.

  其实一方面随着自主招生院校越来越多,自主招生面向的考生群体也是越来越广,不再局限于高分的部分考生,不同层次的考生在自主招生中分别通过了录取分数高低不同的院校。另一方面,自主招生考试内容大多是靠平时的积累,考生不必花过多的时间进行专门的准备;考试题也由原来的竞赛模式逐渐向高考靠拢,对高考还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前提当然是考生不能广泛撒网,报考过多学校,以免牵涉太多的精力。最关键的是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要保持良好心态,通过就是中奖,不过实属正常。2012年北京市通过自主招生考试的人数1950人,只占本科一批文理合计上线数约22400人的 8.7%。

推荐阅读:

北京语言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经验分享

同济大学面试考官给考生的九句话

高校:推荐信质量决定面试官第一印象,不可草率

2012自主招生自荐信推荐信大全

清华大学2012自主招生完整版笔试题

2012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题公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