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走进上海八中男生班:课程很男人 重塑男生自信(4)

来源:解放网 2012-09-20 10:04:11

12
上海高考网: 你们在我们学校装个打卡机吧,天天来报到。 被同伴戏称为 外交部长 的小吴,已经非常习惯有媒体采访的生活。自从上海市第八中学 男子高中基地实验班 招生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大家好奇的是,一

  八中校长回应:质疑声让我们有全面的风险判断

  在一片叫好声中,也有不少质疑。对这种中国少有的男生班,大家很新奇,也很顾虑。市八中学的卢校长认为,质疑其实就是建议。“如果一个新事物出来,全是正面的评价,更奇怪。有了质疑才会推进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的风险预判更加全面。”

  ■质疑一:男生班的出现是不是说明社会出现男生危机了?

  卢校长:这个问题有两面性,局限性。首先我们看为什么会产生男生危机,那是因为社会对男生的期望值特别高,而这个期望与现实永远是有距离的,距离大了就变成了男生危机,小了就没有。不过,有危机意识是好的,它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质疑二:读男生班会不会不利于男女交往?

  卢校长:男女交往,有四个途径,包括家庭、社会、团体和学校,我们在前三项都没有改变,只有学校这一环节有所变化,在大部分方面都没有该百年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不会对男女交往产生显著影响,并且在走向社会后也会进行弥补。人与人的交往的确很重要,能起到互相启发,分享智慧的功能,男男交往与男女交往有着同等的作用。此外,男生之间的交往也很重要,我们加强的是这个部分,将一群特征明显的男生放在一起,可以实行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

推荐阅读:

市八中学创新灵活 探索适合男生成长课程

2012年高考上海各中学各科平均成绩(单科、总分)排名

基础教育“娘子军”日甚 男孩危机背后的创新危机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