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高三试卷 > 高三月考试卷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201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高三月考生命科学试题(无答案)

来源:学科网 2012-09-27 14:51:29

12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201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高三月考生命科学试题(无答案)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201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高三月考生命科学试题(无答案)

 

上理工附中2011学年高三生命科学月考(一)

本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共15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一、单选题(共60分)

(一)1分题(共6题)

1.下列藻类中属于原核生物的是(     )

A.绿藻         B.黑藻        C.海带         D.颤藻

2.下列化合物中所含化学元素的种类最少的是(    )

A.生长激素       B.纤维素        C.叶绿素          D.ATP

3. 下列关于病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能在宿主细胞内合成蛋白质                  B.含有核糖体,没有其他细胞器  

      C.非寄生时能复制增殖                             D.含有DNA和RNA

4.在蝌蚪发育成蛙的过程中,尾部组织会溶解消失,起主要作用的细胞器是(     )

A.溶酶体       B.中心体       C.线粒体         D.高尔基体

5.有些人乘车时会感到眩晕和恶心。人耳中与此现象相关的身体平衡感受器是(     )
   A.耳蜗        B.前庭器        C.鼓膜         D.听小骨

6.格里菲思(F. Griffith)用肺炎双球菌在小鼠身上进行了著名的转化实验,此实验结果(     )

A.证明了DNA是遗传物质          B.证明了RNA是遗传物质

C.证明了蛋白质是遗传物质         D.没有具体证明哪一种物质是遗传物质

 

  试题下载】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