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复旦“博雅杯”恢复笔试 提高优胜奖自主招生录取门槛

来源:上海高考网整理 2012-09-29 09:14:28

上海高考网:9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正式在网上公布了第九届 博雅杯 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启事。与去年不同,大赛组委会将合议评审参赛文章,入围的学生将赴复旦参加笔试和面试。复旦大学相关学科的学者、专

  上海高考网:9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正式在网上公布了第九届“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启事。与去年不同,大赛组委会(上海高考微博)将合议评审参赛文章,入围的学生将赴复旦参加笔试和面试。复旦大学相关学科的学者、专家将综合学生的文章、笔试和面试表现,评出奖项。此外,今年博雅杯提高了优胜奖获得者的自主招生录取门槛。

  获奖学生继续享受文史哲等学科自主招生政策

  据悉,同往年一样,今年获得“博雅杯”各奖项的学生还将继续享受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等专业(类)的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复旦大学欢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对人文研究有兴趣并愿意在人文学术方面进一步深造的优秀应届高三学生报名参加本届“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参赛者可自行选择任何一本文学、语言学、历史学、哲学、博物馆学等人文类经典著作,针对全书或某些篇章独立完成一篇3000字左右的评论,向大赛组委会投稿参赛。

  本届“博雅杯”设置了特等奖1名,奖金5000元;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优胜奖20名,获人文社科类等值500元图书,获奖学生将不同程度地享受复旦大学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博雅杯获奖女生被复旦录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