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上海一家长“打飞的” 陪子参加SAT考试(2)

来源:新闻晨报 2012-10-08 10:01:34

目前SAT考试在中国内地尚无考点,亚洲仅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设立考点。对中国内地考生而言,无论从距离、成本还是出境手续等因素考虑,香港考场成为内地生SAT考试的首要选择。

  7:20;满座的香港“机场快线”到达亚洲国际博览馆站。夹在人流中,记者和小桑一家三口从月台缓慢地向博览馆移动,目力所及,到处都是手捧复习资料的考生,和拎着行李、食品袋的家长。

  7:45;考生被分到6个大考场,排队进场。每个考场前都排起了曲折的长龙,长达数百米。

  8:00;庞大的考生队伍进场完毕,现场安静下来。由于考试大约需要5小时,在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众家长便分散在馆内各个休息区,尽管来自内地的各个省市,口音不同,一旦凑在一起,却都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

  陈女士表示,国内的基础教育还是很可以的,能打下很好的基础,所以他们坚持让小桑读完了高中的前两年,在假期空隙再准备托福和SAT。从高二假期开始,小桑就进入了备考SAT的状态,平时在学校上学,周末去培训班上课,每天连轴转,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孩子的吃苦精神,让陈女士既心疼,又自豪,“学校都是他自己填报的,常春藤的大学就报了3所。其实去国外读书,关键还是要自觉独立,他现在能这样,相信到了国外也能过好”。

  这次小桑是参加了培训班的考试团抵港,桑先生和陈女士则另外订好机票、酒店跟了过来;陈女士坦言,此举并非不放心孩子,“他准备考试很累的,等考完,我们陪他在香港再玩两天,放松放松”。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