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上海一家长“打飞的” 陪子参加SAT考试(3)

来源:新闻晨报 2012-10-08 10:01:34

目前SAT考试在中国内地尚无考点,亚洲仅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设立考点。对中国内地考生而言,无论从距离、成本还是出境手续等因素考虑,香港考场成为内地生SAT考试的首要选择。

  候考间隙

  陈女士开始为孩子设计考后“放松节目”,第一站计划去正在推出万圣节活动的海洋公园。她笑言,这次陪考是“全方位服务”,考试前是后勤员,考试后要变身“心理按摩师”。

  桑先生则一边认真地翻阅各种留学资料,一边细心地为孩子准备好考后充饥的三明治和饮料。看得出这是一位很尽责的父亲。

  13:00;桑先生让妻子在咖啡厅等待,自己则下楼来到考场外,静静等待孩子出考场。但是,也许是考生人数太多,原本计划13:15就结束的考试,一直到14:00还难见考生。有些家长开始急了,围在一起讨论“怎么还没结束”,一位父亲为了缓解紧张情绪,开始在场地练起“倒步走”。相比之下,桑先生显得格外平静。

  14:10;考场大门打开,人潮涌出,家长们拿起手机照相机,遍寻孩子身影,拍下重要时刻,一时人声鼎沸。桑先生也伸长脖子搜寻,看着眼前的热闹场景,他颇为感慨。

  14:30;随着考生和家长逐渐散去,这场火爆的SAT大考终于落下帷幕。而由于之前一直在为SAT和托福考试作准备,同时还要兼顾平时课业,孩子并未有太多课余活动,因此,在桑先生和妻子为孩子设计的升学计划表里,接下来就是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在“综合素质”上加大筹码。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