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上海一家长“打飞的” 陪子参加SAT考试(5)

来源:新闻晨报 2012-10-08 10:01:34

12
目前SAT考试在中国内地尚无考点,亚洲仅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设立考点。对中国内地考生而言,无论从距离、成本还是出境手续等因素考虑,香港考场成为内地生SAT考试的首要选择。

  现场花絮

  考生:刷分族频现 连报三次SAT

  很多考生不是第一次来到SAT考场。记者在现场碰见一名来自上海某知名高中的学生小陈,他一个人轻车熟路而来。这是他第二次来港考SAT,上一次考试是今年5月,“只考了2000左右,我的目标是2200分,这次不行,下次再考”。

  来自深圳的家长李先生昨天早上5点不到就起床了,为孩子做好炸酱面早餐,两人就直奔香港。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11月、12月的SAT也都报好了,多考几次,拿最好的成绩去申请”。SAT考试每年举行6次,考生可以多次参加考试,用最好的成绩来申请学校,增加进入理想学校的机会。

  家长:不懂英文 精通美国分数线

  一位家长王先生坦言,自己的英文水平十分一般,“基本听不懂,几乎看不懂”。不过,对于美国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他却能扳着手指,如数家珍:“美国排名前30名的,SAT成绩要达到2200分以上,50名的综合性大学,SAT分数要2000以上;一些好的的文理学院也需要SAT2000以上。”王先生儿子心仪的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SAT至少要冲到2200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