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家长须知:什么SAT考试?(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10-08 10:31:15

[标签:SAT SAT考试] 
12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考试结构和科目

  时长与科目分配

  SAT考试总时长3小时45分钟(225分钟),共有批判性阅读(Critical Reading)、数学(Mathematics)和写作(Writing)三个科目。每一次的SAT考试分为10个区(Section),时间分配如下:

  Section 1到Section 7-各25分钟

  Section 8和Section 9-各20分钟

  Section 10-10分钟

  三个科目的分配如下:

  批判性阅读(Critical Reading):共70分钟,由两个25分钟区和一个20分钟区组成;

  数学(Mathematics):共70分钟,由两个25分钟区和一个20分钟区组成;

  写作(Writing):由25分钟的作文(Essay)和25+10分钟的语法选择题(Writing MC)组成。

  每次考试时,各个区的科目顺序都会改变。

  注意:为了使平均分保持稳定,每次考试中都会在第二区到第七区之间插入一个科目不定的25分钟试验区(即加试),这个区的题目不计分。但是,在做完整套题目之前,由于不可在区间跳跃,应试者无法知道哪个区是加试题目,所以,各个区都要认真对待。

  批判性阅读

  Critical Reading

  一、题目分配结构

  批判性阅读(下称CR)部分共67道题目,包括:19道完成句子(Sentence Completion,下称SC)和48道文章阅读(Passage-Based Reading)。

  文章阅读中,共包含3篇独立长文章、1组长对比文章、2篇独立短文章和1组对比短文章,共5篇独立文章和两组对比文章。

  二、搭配形式

  25分钟区:5道SC+短文章(两篇独立/一组对比)+两篇长文章(一组对比文章算为一篇)

  25分钟区:8道SC+短文章(两篇独立/一组对比)+一篇长文章(一组对比文章算为一篇)

  20分钟区:6道SC+一篇长文章( 一组对比文章算为一篇)

  三、完成句子

  在一个句子中,抠掉1或2个词(词组),给出5个选项,根据给出的句子部分,选择最合适的填入,主要考察词汇量。

  四、文章阅读

  给出一篇或一组文章,阅读后回答问题。文章所涉及的领域有:社会科学、人文、自然科学或小说(每次必有一篇)。短文章每篇(对比阅读算两篇)大约100词左右,每篇文章会出2道题目(对比文章4道)。长文章或文章组每篇(组)总词数介于400到800之间

12
百科词条:SAT SAT考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