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启动

来源:复旦大学 2012-10-08 11:20:47

复旦大学招办正式启动第九届“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与往年一样,复旦以此比赛来拉开2013年自主招生序幕。今年获得“博雅杯”各奖项的学生将继续享受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等专业(类)的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博雅杯有了一些变化。

  上海高考网:复旦大学招办正式启动第九届“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与往年一样,复旦以此比赛来拉开2013年自主招生序幕。今年获得“博雅杯”各奖项的学生将继续享受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等专业(类)的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博雅杯有了一些变化(上海高考微博)。

  与去年不同,今年复旦“博雅杯”调整了对入围学生的考核方式,除由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组成的大赛组委会合议评审参赛文章外,主办方将恢复笔试考核环节,再由专家进行面试。最终,将根据学生的文章、笔试和面试的综合表现,评定奖项。复旦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主任丁光宏介绍,恢复笔试加面试的考核方式,能够给予那些书面表达强于口头表达的同学更多的机会,吸引更多对人文研究感兴趣的同学进入复旦大学深造。据相关学科的学者介绍,要在人文领域有所建树,能够静下心来做“笔头学问”,有时可能比口头表达更为重要。 复旦大学博雅杯获奖作品汇集

  复旦大学表示,将在中国语言文学类、哲学类、历史学类中给予“博雅杯”获奖学生2013年的自主选拔录取优惠政策。其中,凡本届博雅杯获三等奖以上(含)者以复旦大学上述三个大类之一为第一志愿,并愿意接受上述大类之间调剂,且高考(微博)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复旦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又称一本线或重点本科线)即可录取。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博雅杯提高了优胜奖获得者的自主招生录取门槛。优胜奖获得者,以复旦大学上述三个大类之一为第一志愿,并愿意接受上述大类之间调剂,且高考成绩须高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复旦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又称一本线或重点本科线)上20分才能被录取。上海高考网

推荐阅读:

复旦大学第九届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启事

2006-2011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录取(面试预录取)上海各中学入选人数统计

2012复旦千分考面试录取比将在2:1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