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今年试点直招优秀高二学生

来源:青年报 文章作者:朱文娟 2012-10-12 10:04:37

浙江大学打响了2013年名校生源抢夺战的第一枪。10月16日,首批刚刚结束了高二学业的新高三生就将直接进入该校读预科了。明年,不用参加高考,他们将直接“晋级”为该校大一新生。

  上海高考网10月12日:浙江大学打响了2013年名校生源抢夺战的第一枪。10月16日,首批刚刚结束了高二学业的新高三生就将直接进入该校读预科了。明年,不用参加高考,他们将直接“晋级”为该校大一新生。浙江大学今年进行的这一招生改革,因为将目光对准了高二学生,被其他学校质疑为打着自主招生的旗帜提早“掐尖”圈生源。


  开办“启真班”

  试点拔尖创新学生培育机制

  在经过浙江本地媒体几轮报道之后,浙江大学招生部门已经不再接受媒体的采访。浙大招办的老师表示,所有他们可以对媒体表达的,都已经在该校招生网站上公布。在这个网站上,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浙江大学开展拔尖创新学生培育机制试点的批复》和《浙江大学2012年“拔尖创新学生培育机制试点计划”选拔实施方案》。

  根据这两个文件,浙江省已“原则同意”浙江大学提出的试点方案,即自2012年起启动开展拔尖创新学生培育机制试点。其方案的具体内容,即实施“启真班”计划,“改以统考分数作为唯一评价选拔依据为中学阶段成就评审和招生学校综合测试相结合、学业成绩和课外成就相结合的综合评价选拔;将选拔时间由高三期末提前到高二期末,为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快速成长通道。”

  根据浙大的方案,该计划针对具有浙江省户籍,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综合素质高的普通高中高二期末优秀学生。报名有中学推荐、专家推荐、学生自荐三种形式。2012年招生计划为80人左右。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