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海纽约大学正式成立 学费暂定10万一年(3)

来源:东方早报 2012-10-16 09:33:51

12
10月15日,上海纽约大学正式成立,这是我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创办的大学。学校计划于2013年秋季招收第一届本科生300名,学费初定为中国大陆(内地)学生每学年10万元人民币。

  寒门学子有同样机会

  “对于优秀的学生,我们准备了丰厚奖学金,优秀学生完全不必担心由于学费问题被拒之门外。”俞立中表示,上海纽约大学不是富人大学,只是有钱并不能被录取,品学兼优的寒门弟子拥有同样的机会。学校还设立了基金会,全球筹集资金。

  作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试点项目,上海纽约大学将着眼引导中学教育改革发展,创新招生方式,积极探索建立多元评价体系,努力招收拥有国际视野、勇于接受挑战的学生。

  分管招生的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李玫表示,国际学生的招生宣传已经启动,中国学生的招生工作近期也将启动,初步确定首批招生固定几个范围,先在几个试点省份小步推行,具体的试点省份等待教育部的批准。

  在课程设计上,上海纽约大学也在探索“体制内创新”。比如,本科教育采用通识教育模式,一、二年级设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三、四年级分文理工科不同的专业。又比如,师生比为1︰8,每个学生都会配有一名导师,指导其学业和人生规划。

  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汪小京表示,上海纽约大学不是出口现有的美国教育模式,而是希望通过上海纽约大学这个特殊的机遇来开辟新的创新性教学与研究。上海高考网

推荐阅读: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汇总(供参考)

上海科技大学拟从后年起招收首届本科生

基础学科就业率低 为招生改头换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年创新试点班招生办法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