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市八男生班满月记:肌肉读书,双管齐下(7)

来源:青年报 2012-10-16 10:02:36

12
开学后一个多月来,两个男生班共60多名“小男子汉”正逐渐适应“没有女生”的班级,在体现积极、活泼的同时,一些男生特有的“缺少深入思考”、“缺少严密性”等问题也有了初步显现。“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正在制定一些如评分制度来帮助他们提高。”

  》各方眼中的男生班

  老师:他们反应快勇于挑战但缺深思

  “反应快、互动积极、活泼”是很多任课老师对于男生班的印象。

  体育老师徐江教授8班四大领域课程中的“生存体验”课。(“四大领域”课程专为男生班制定,包含了“差异理解”、“偶像生成”、“生存体验”和“数字达人”)。几堂课后,他觉得小伙子们“点子多,好动又勇于挑战”。在最近一次教授从事故车辆中逃脱的课中,不少勇于挑战的男生都选择了“车窗逃生”。

  有70多公斤重的史博文人高马大,因为坐在后排也选择那一方小小的车窗。他双手反搭住窗框,两脚一跨,下半身先出了车厢,“做完这两个动作后我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尴尬位置,一时难以动弹。”因为全身的压力都集中在后背,后背又被重重地压在窗框上,等老师借力让他翻出车后,他背后被蹭红了一大片,疼得他狂奔100多米来缓解疼痛,“不过真要是逃命的话,这点痛也不算什么。”史博文说道。

  “我真没想到,每组16人竟然有四五名同学从车窗中逃出的。各种方法都有,一共才用了11秒。”徐江感叹道,“每次我需要志愿尝试逃脱的人,我周围都会呼啦围了一圈人表示愿意。”有些男生们涉猎面广,又敢于表达,有时提出的逃生见解也让徐江受益:“一些正确的方法我也能补充到我教案里,教学相长嘛。”

  (7)班班主任卞老师在带班一个月后也觉得“他们表现欲和倾诉欲特别强,活跃度高,一个问题问下去,大家都很积极回答,互动性特别好。”

  市八中学校长卢起升也谈到了男生们的思考问题,“积极有余,思考不足。”他表示,男生的特质就是反应快,想到什么就马上举手发言,“我去听过他们的数学课,可能知道一步就马上发言,缺少深刻性和严密性。接下来可能要培养他们先思考后发言的习惯。”

  卢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可能会实行评分制度提高男生班的思考能力,“比如鲁莽回答问题倒扣分,完整回答问题加分,用评分制度激励男生们进行深入思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