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市八男生班满月记:肌肉读书,双管齐下(9)

来源:青年报 2012-10-16 10:02:36

12
开学后一个多月来,两个男生班共60多名“小男子汉”正逐渐适应“没有女生”的班级,在体现积极、活泼的同时,一些男生特有的“缺少深入思考”、“缺少严密性”等问题也有了初步显现。“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正在制定一些如评分制度来帮助他们提高。”

  校长:有些可以特殊,有些绝不会特殊

  校长卢起升认为,只要有利于他们个性成长的“特殊”都可以支持,“如果他们穿上班服能提高意识和行为,为什么不支持呢?”卢校长觉得,涉及学校制度、做人原则的特殊性是万万不能实行的,“比如学校统一规定早上7:20做早操,而男生班能晚5分钟,这样的特殊性绝对不会发生。不过因为是实验班,都有个过程,对于特殊班服,今后也可以多方讨论有无存在的必要。”

  此外,通过男生班在这一个月的表现,卢校长觉得总体趋势值得肯定,“从他们整体精神状态看,很有集体归属感,同时他们也在自理能力和学习习惯上改变自己存在的问题。这些努力大家都看得到。”

  卢校长想经过三年的规划和学习,使这些男生身上的忠诚、责任等意识得到提升,“让他们拥有‘浩然正气、乐学善思’的潜质,最重要的是提高综合素质,而不仅仅只是为了那最后一搏的高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