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正文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北大,我理想的人生殿堂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10-17 11:53:56

12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北大,我理想的人生殿堂

  北大,我理想的人生殿堂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叫xx,今年17岁,是河南xx高中的一名高三女生。我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我求知北大的梦想!

  去年暑假,我跟妈妈一起,第一次坐着动车来到了首都北京。在整整五个昼夜的时光里,我们畅游了圆明园、颐和园,登上了八达岭长城,也观看了天安门升旗仪式、饱览了老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然而,虽然有数次都途径燕园——妈妈也希望我能走进这一中华的最高学府、我心目中的圣洁殿堂——我仍然拒绝了。因为我要用自己的实力,在两年后的魅力九月以“主人”的身份时常流连于燕园、徜徉在未名湖畔!

  从儿时起,北京大学作为国人公认的最高学府,已经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悄然扎根;等上了初中、高中,我知道了北大是中国“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中心发祥地,是多种政治思潮和社会理想在中国的最早传播地,也是中国共产党先驱者最早最重要的活动基地,我更感“高山仰止,心向往之”;通过查阅资料,我了解了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知晓了北大的校友、教师中产生了400多位“两院”院士,是当前中国重点人才的摇篮、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我不由生出了几分自豪!(虽然我还不够格,但我深知能够得到各位老师的垂青,成为一名北大的莘莘学子,将决定我的人生方向,亦将是我一生的骄傲!)

  与我相熟的人大都“固执”地认为:这孩子勤奋好学、自信自立、与人为善、责任感强。是啊,我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高度”,我不愿意固守一隅、满足现状,而北大——注定将是我命运中的“巨人肩膀”!

  我酷爱读书。从小学开始,我闲暇时间的最爱就是读书。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我如饥似渴,经常被妈妈逼着放下书本;在各种课外读物中,我涉猎广泛几个书柜都渐渐爆满有文学、哲学、历史、经济、艺术、法律、推理等名家名著;为了达到多读、读好的目的,我厚书精读、好书细读。通过读书,我积累了丰富的课外知识,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疑问和困惑。我渴望能够进入北大早日与“大师”、“大家”,对话帮助我释疑解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