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正文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永不停歇的思考才是进步的源泉(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10-19 10:14:48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尊敬的老师: 您好! 真高兴有机会以这样的方式与您对话,愿您阅信愉快。 在高二下学期时,我已经定下了 复旦 这个梦想。而高三上学期伊始,由于一些文艺作品的渲染和自身价值观的成熟,

  高中之后,我逐渐摆脱了初中的灰影,随着与父母交流的增多以及身边知心朋友的增多,我变得活泼、开朗而乐观了。高一开始后,在不知不觉之间,我慢慢形成了“日三省吾身”的习惯。从最开始的反省自身的言行、所承担的工作等再发展到反省某件事自己是否做错了、还能怎样完善,或是时不时得想想某个学习上的问题。——初中学到“吾日三省吾身”时,我妄自尊大地认为这个做法好笑,然而现在,竟悄无声息地将其融入到了自己的血液里。我想:在成长的路上,我已经向前迈进了一步。——于是,我见缝插针,在独自行走时默想,在吃饭时思考,在眼操时、睡觉前反省……一次,路上遇到同学,她笑着说:“你又皱眉了哦。”我舒眉而笑。

  言、行,均由心生——我坚信。高二是我人生中的最重要的时期之一。这一年,无论对内心素质还是情感而言,都是我生命中的重要转折点。高一结束分班后,周围的强手增多,加之对外面丰富世界的了解也越多,令我不由地自卑起来,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找不到出口。后来在父母的鼓励和不断地反思中,我最终找到了那份来自心底的自信——世界上没人比我强,我也不比任何人好。与此同时,我的内心情感也趋于丰富。我不再害怕也不再介意有人讨厌自己,因为我本身就不完美,再者人各有其好各有其恶;我比以前更珍惜友情了;当然,我现在能以很好的态度去面对青春期的情感了。当意识已在脑中坚固地存在时,自然能为行为引领方向,因此我坚信:永不停歇的思考才是进步的源泉。

  然而,我还有很多缺点。有时会过分地纠结于细节,有时会显得太过敏感,也有些时候会麻痹大意……但它们不会永远地阻碍我前进的步伐。

  我非常喜欢并赞赏现在的自己,因为现在的我斗志昂扬,目标清晰——我要去复旦学医!说不清到底为什么会钟爱“复旦”,只是每次读到或想到“复旦”时,就会感到一种历史的沧桑与积淀。我想,一所给人历史感的学校是值得为之奋斗的。而学医之路必定是艰辛而充满挑战的,但我是一只蜗牛,会背着属于我的壳探索属于我的路。

  至此,不可避免地要谈谈现在的学业状况。我在年级排名前50,这确实不是个好名次,事实不可回避。然而我不失落,因为我的基础在那,加之现在的我很努力,进步指日可待。俞敏洪老师曾说:蜗牛只要能够爬到山顶,和鹰所看到的景色就是一样的!

  谢谢您的耐心阅读。

  真诚得期待你——复旦——的来信。上海高考网

此致

  敬礼

  自荐人:

  2011年12月16日

推荐阅读: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责任与行动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