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倾心于应用心理学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10-22 15:46:51

12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尊敬的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您好!

  我是甘肃省兰州市兰化中小学总校第三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感谢您能够审阅我的这封自荐信。因为对贵校一直以来的向往和崇敬,我决定在今年的自主招生中报考贵校,并希望能够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成为中国人民大学莘莘学子中的光荣一员。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国最优秀高等学府之一,拥有历史积淀的厚重底蕴,文化传承的深邃内涵。从1937年卢沟桥事变之后的陕北公学到1950年沐浴着新中国光辉未来的中国人民大学,贵校一直秉承实事求是的理念,在创新和发展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求索的步伐。一个甲子,中国人民大学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历经六十余春秋,中国人民大学也不断向一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大学迈出自己坚实的步伐。通览贵校几十年来的历史沿革,我真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现代青年所应承担的历史责任感,也看到一名学子所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中国人大有足够的底蕴的文化的传承为我提供一个平台,让我能够站在时代的最前沿,看得更高,也看得更远。同时,我也渴望能够融入中国人大这样一片广阔的天地之中,更好的汲取知识的养分,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自主招生的机会,希望能借此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我性格开朗,待人真诚,在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中,我已从当初那个稚嫩懵懂的小男孩逐渐成长为一名热爱生活,积极乐观,意志坚定,有爱心、责任心、进取心的男生。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问题,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成熟的思考方式,面对曾经遇到的种种困难和挫折,我有自己恰当的方法和较强的调节能力,是一名有着健全人格、积极思想、优秀品格的学生。所以,我想我完全有资格参加贵校的自主招生选拔,也有能力成为贵校的一员。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担任班长一职,高二时,参加了校学生会竞选,经200余名学生代表投票后当选校学生会副主席。我对待工作认证负责,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连续多次被评为总校级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并获得“兰州市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学生会副主席一年的任期内,曾成功组织并举办了包括校园辩论赛在内的多项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使得自身能力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和发挥的空间。我爱好广泛,从五岁起便开始学习钢琴,获得六级证书,使得我对音乐情有独钟,倾听着从指尖流淌的旋律,我仿佛触摸到了生活中那些不能被遗忘的悲欢离合;感受着在耳际萦绕的音符,我仿佛触摸到了生活中那些只属于我一人的宁静清新;吟唱着在心底回环的曲调,我仿佛触摸到了生活中最柔软的那一抹阳光。能让我沉醉其中的,不仅仅是音乐,还有写作。只要有时间,我总会随手写下些或轩昂或柔和的字句,或者把他们融化成一首首记载我成长轨迹的小诗和散文,我也因为对写作的热爱和执着连续多次获得市作文大赛一等奖。我想,我应该感谢父母、感谢上苍给了我这样的天赋,培养了我这样的特长,可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会那么忧郁和彷徨。

  我不是一个习惯于拖沓的人,对待自己的学习,能够不断向前,即使面对困难也不会退缩,越大的困难反而会激发我更大的潜力。在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中,我参加过多项学科竞赛考试,并获得了语文全国能力竞赛二等奖等优秀成绩。同时,我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在高三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仍然能够高质量的完成既定复习计划又保证了良好的作息时间,这与我高效的学习方法和适合我自己的学习方式密不可分。

  我倾心于贵校的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学在本世纪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虽然目前国内的心理学行业不及国外规范,体制也有待于完善,但也正是这样才蕴藏着更大的机遇。所以我仍愿意在贵校接受心理学专业的教育,为我国心理咨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和向上的内心世界。

  恳请您接受我的申请,相信我绝对会让您的选择体现他的价值,也希望我的申请能让您今天的审阅工作更有收获。上海高考网

此致

  敬礼

  申请人:令旗

  2011年12月17日

推荐阅读: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人大自由民主的学风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满怀信心

家长分享:女儿的中国人民大学自荐信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