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过来人谈九大热门专业就业真相:法学好听难就业(3)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10-24 09:40:18

12
上海高考网:离2013年高考(上海高考网微博)还有一段日子,现在了解专业可能有点早,但也不妨提前了解一下当前热门专业的就业形势;专业的选择关系到一个人将来所从事的职业。你了解大学里所开设的各专业么?你知道各

  正确看待专业与就业

  参加高考的同学们都希望自己将来所学的专业是有潜力的,就业好的。但是伴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专业与就业之间的关系不再是那么固定。如何正确看待专业与就业?

  @dbtnt:#专业就业真相#专业与就业不一定能划等号,学习了一门专业,说明你在这个专业领域有了施展拳脚的知识和能力,但有了一定的专业知识,也可以在相关的领域里,实现自己的理想,主要还是看工作兴趣和实际能力!应该说,有专业知识还是挺重要的。

  @三熊05:这只是目前的形式,社会变化很快,没有所谓永远吃香的专业。所以报考专业还需谨慎,这只能作为参考,更多的还是要考虑自身的情况兴趣爱好。

  @SomeWhispers:#专业就业真相#大学里让你学到的不是怎样成为某个工种某个职业的一份子,那是专科干的事情。大学教给你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方法,以在以后的人生中可以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加油,2011年高考的弟弟妹妹们,一个复读过2次的哥哥希望你们都能金榜题名!

  weijiaoniuniu:#专业就业真相#专业和就业既存在一定联系但也不非常相关,主要看自己的未来职业取向了。大学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能力。上海高考网

推荐阅读:

教育部:部分专业不限男女比例会影响教育效果

教育部: 艺术生可获“艺术学士”学位

艺考生比例逐年增加 专业选择须明确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