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自荐信 > 正文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大师铸大器,大器方乃成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10-24 14:02:30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考生自荐信

尊敬的武汉大学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的理科应届高三毕业生。我很荣幸您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阅读我的自荐信。希望您能接受我的申请。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对武汉大学的向往由来已久,百年的积淀让武大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又拥有朝气蓬勃的学习氛围与强烈的时代气息,这些都如一根无形的线紧紧的牵引着我,让我非常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武大学生。

  朝气蓬勃篇

  “性格开朗,博览群书,热情而有主见,拥有出众的组织能力与沟通能力”这是班主任对我的评价,我感谢老师的肯定。开朗的性格让我在学校各大活动中总有我的身影:在歌颂比赛中担任班级的领读;在广播电台中担任英语板块策划;在话剧表演中饰演《北京人》中的老奶妈,这些都是我弥足珍贵的回忆,共同支撑起我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

  作为一名理科生,在数理化的思维攀援之外,我热爱阅读。广泛的阅读量为我的理科学习开拓了思维,而理科对于思维能力的培养在我的阅读中纵深了我理解的深度,所谓相得益彰。我醉心于《呼啸山庄》中的爱恨痴缠;倘佯于《基督山伯爵》中的快意恩仇;感叹于李白“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迈;悲哀于易安风雨飘摇中的“冷冷清清,凄凄惨惨"....

  若说到组织能力与沟通能力,我首先要感谢老师的栽培。小学时担任校中队长,初中我担任了三年的学习委员,高中担任了一年学习委员后又担任了两年的生活班长,这些经历都让我迅速的成长。我记得代表学校在烈士陵园宣誓时的庄严与肃穆;记得组织年级元旦联欢时的欣喜和合作;更记得登上"全国十佳青少年记者”颁奖台时的自豪与荣幸。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