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明年将开始自主招生

来源:财新网 2012-10-29 15:20:42

12
上海高考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日前正式奠基,计划从明年开始招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成为首家在内地进行自主招生的内地香港合办大学。 校本部位于香港沙田的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第一家采用中文(

  上海高考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日前正式奠基,计划从明年开始招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成为首家在内地进行自主招生的内地香港合办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今年将开始自主招生

  校本部位于香港沙田的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第一家采用中文(粤语)和英文双语教学的大学,也是香港最富盛名的大学之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10月11日正式奠基,深圳市政府在龙岗区无偿划拨约100公顷的土地供其使用。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将采取统一高考和自主招生两种方式并行。首期预计明年初开始招生,最终招生规模计划将达1.1万人。透过统一高考录取的学生不需要参加额外的任何考试、面试,也无需提交任何专门申请材料,与报考内地大学的程序完全一致,录取时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香港高校要求内地学生先提交就读申请并在高考后参加面试不同,香港中文大学校本部从2006年起便直接透过内地统一高考招收内地学生,不再额外加试。港中大校方表示,现行高考是现阶段最公平的选拔方式,是很多农村、偏远地区孩子进入大学的重要路径,因而透过统一高考招生时不附加其他条件,可保障农村学生的平等录取机会。港中大(深圳)透过统一高考招生将与校本部采取同样模式。

12
收藏